离退休工作处

2020-04-17

617

关于举办“抗疫有我,宅家有道”离退休教职工文化作品展的通知


各位离退休教职工: 

    疫情期间,我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坚持宅家,助力联防联控。为丰富离退休教职工宅家抗疫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老同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正能量,学校拟于近期举行“抗疫有我,宅家有道”文化作品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抗疫有我,宅家有道”,主要展示老同志居家抗疫期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正能量。

    二、活动对象

   广西师范大学全体离退休教职工。

    三、作品要求

    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原创,思想内容积极健康向上,拥有正能量,展示作品分为五大类,每人可选择其中一项参加。所有作品均要求为电子版,并在文件名中注明作者姓名。

    四、作品类型及要求

   (一)手工作品图片,要求有两张照片,一张是本人参与制作的过程照片,一张是成品照片,标注作品名称、作者姓名;

   (二)厨艺作品图片,要求有两张照片,一张是本人参与制作的过程照片,一张是成品照片,标注菜名、作者姓名;

   (三)学习抗疫知识图片,要求为本人读书看报、看电视等方式学习的照片,标注学习者姓名。此项活动只限于80周岁以上的老同志参加;

   (四)养生方法介绍,要求为本人陶冶情操、居家锻炼等养生方法,例如太极拳、乐器演奏、花艺、穴位按摩操等,配有本人展示的过程照片或简单文字说明,需标注作者姓名;

   (五)抗疫故事或读后感,可讲述自己及身边人的抗疫故事,或者疫情期间阅读的心得体会,要求500字以内,需标注作者姓名。

    五、作品接收时间及方式

    请将作品发送至电子邮箱(gxsdltc@163.com)或者由各自管组长收集后转交离退处。图片类作品截止时间:2020年4月30日,文字类作品截止时间:2020年5月15日。

    六、其他事项

    请各自管组长通知到位并协助收取作品,希望离退休老同志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将从收集的作品中挑选部分有代表性的在离退处公众微信号上分期展出,凡参加活动的离退休教职工均可领取奖品一份,奖品发放时间和方式另行通知。


                                                                离退休工作处

                                                                2020年4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