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0-09-06

745

关于举办学校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大赛的通知


离退休教职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廉育人氛围,学校根据今年工作要点,继续开展一年一度的廉洁文化作品创作比赛。为顺利开展比赛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国庆,廉洁同行。 

二、参赛对象

  离退休教职工。

三、参赛作品类型要求

(一)参赛作品类型

    1.书画摄影类。包含书法、绘画、招贴画、平面设计、篆刻、摄影作品等。(书法、中国画作品:138×68cm或者68×68cm;篆刻作品:不少于八方印,且至少要有两方印章边款,尺寸统一为四尺对开条幅;油画作品:不超过100×100cm;水粉、水彩、招贴画、平面设计作品:不超过78.1×108.6cm;摄影作品:单幅不超30.48cm×35.56cm,组幅不超过4张)

    2.诗词楹联类。包含古体诗词、现代诗、楹联、廉洁短信(独秀廉语)等。

    3.新媒体作品类。包含微电影、动漫、微视频、廉洁党课PPT(视频)等。(1280*720视频,mp4或者mov格式,时长不超过30分钟,文件总大小不超1GB)

    4.曲艺文学类。包含廉洁歌曲、快板、三句半、相声、微小说等。

    5.体会论文类。具体包含学习心得体会、廉政工作研究论文等。

(二)参赛作品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应紧扣活动主题,突出“倡廉、树廉、学廉、守廉”要求,优先奖励反映广西师大校园廉洁文化的作品。

    2.参赛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参赛者拥有完整著作权。一旦发现存在抄袭等行为的将严肃问责。不接收曾经获奖或已经发表过的作品。

    3.参赛作品原则上不再退还。确有退还要求的,请提前注明。

四、报送要求

(一)请参赛者将成品或纸质版作品先报送到离退处唐健老师处,离退处根据学校规定从中选出优秀作品报送学校纪委办。

(二)请于9月22日之前完成作品报送工作,逾期不再受理。

五、表彰奖励

(一)校纪委办将根据参赛作品报送情况,按类别分别组织评审小组进行评奖,并对获奖个人予以一定的物质奖励。

(二)校纪委办根据各单位参赛作品报送和获奖情况评比优秀组织奖。学校有权对获奖作品在公共媒体进行展映、新闻报道、结集出版等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

                                      2020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