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0-12-14

931

关于做好2020年度我校特困离退休教职工慰问金申请及发放工作的通知


各位离退休教职工:  

  2021年即将来临,为掌握我校有特殊困难离退休教职工的基本情况,做好2021年春节前特困人员的慰问金的申请和发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发放特困人员慰问金的基本原则(以下二者之一):

  1.教职工本人近年来特别是2020年度因患重大疾病住院;

  2.教职工本人2020年度因天灾人祸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二、申请特困慰问金需提交的表格及具体操作程序:

  1.符合特困条件的离退休教职工本人如实填写《广西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特困情况调查表》(附件1),如本人因病无法填写可由家属根据其真实意愿代为填写,于2020年12月16日前交到各自管组长处或交离退休工作处。

  2.申请补助人员须同时附上申请者个人重大疾病证明和住院费发票(自费项目)复印件。

  3.由离退休工作处组成审核领导小组对申报人员进行审核,并签署意见后报学校工会交学校特困教职工评审小组进行评议。


  三、请各自管组长及时对生活困难的离退休教职工进行全面摸底,客观了解和掌握生活困难离退休教职工的生活状况,将通知发放到位,并将收集到的表格于2020年12月16日之前将《广西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特困情况调查表》交离退休工作处。


  四、由离退休工作处进行走访慰问。   

  五、相关工作要求:

  1.特困情况调查表要真实可靠、实事求是。各自管小组要高度负责,严格把关。  

  2.由于此项经费属于特困慰问金而非抚恤金,因此主要考虑补助我校目前在世的特困在编在岗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对于已去世人员,如其遗属为我校在编在岗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且符合特困条件,可以以该遗属的身份填写申请表。

                              

附件:1.广西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特困情况调查表

                               

                    离退休工作处

    2020年12月11日

 

 

 

 

 附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