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1-05-09

208

关于举办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位离退休教职工: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激发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爱党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离退休党委定于2021年4月举行离退休教职工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不忘初心忆党恩.牢记使命添光彩


二、征文对象

  广西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


三、征文要求

  (一)作品内容要紧扣“不忘初心忆党恩.牢记使命添光彩”主题,深入讲述和阐释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新时代新征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反映在党的领导下中华大地繁荣发展的历史巨变,充分抒发离退休人员对党的热爱之情、对祖国的赤子之心,同时展现个人参与、见证、受益的人生经历,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凝聚起离退休教职工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力量。

  (二)征文须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题目自拟,字数在 1500 字以内,诗歌在 20 行以内。体裁不限,以散文、诗词为主。文章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文风朴实、语言流畅、文字精炼,有真情实感,可读性强。

  (三)每位参加者以第一作者身份限报1篇(诗词每人可报1—2首)。


四、奖励办法

  凡参加征文活动者都获得一份奖品,离退处将推荐一篇优秀文章参加我校党委宣传部征文比赛。


五、报送方式

  请于4月30日前将作品发送到电子邮箱:1942841196@qq.com,也可纸质版交给离退处工作人员,联系人:王贤敏 13657831212。


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