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1-09-30

286

离退处开展2021年“金秋独秀·幸福师大”离退休教职工太极拳培训活动


  9月30日,2021年“金秋独秀·幸福师大”离退休教职工太极拳培训活动在育才校区风雨球场正式开课,70多名老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离退处处长蒋拥军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作太极拳开课讲话。他强调,本次太极拳培训活动是2021年离退休教职工“金秋独秀·幸福师大”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离退休教职工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喜迎祖国72周年华诞和学校89周年校庆活动。他对本次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严格遵守防疫政策,明确赛前做好参赛人员体温测量,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暂不参加本次比赛的疫情防控要求;二是太极拳重在掌握正确的方法,持之以恒,从而更好地达到锻炼身体、益寿延年的目的;三是注意安全,量力而行,如果身体感觉不适,及时停下,向工作人员示意求助。

  本次太极拳教学活动将持续30天,内容为太极拳十六式动作要领教学及动作规范,内容丰富且实用性和针对性强,提升了老师们的太极拳水平,为今后在我校普及和推广这项运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离退处一直以来把全民健身活动办在老百姓身边为工作准则,大力营造全民健身氛围,“金秋独秀·幸福师大”文化节系列体育活动把体育惠民政策落在实处,提升离退休教职工身心健康,丰富老同志离退休生活,激发老同志爱党、爱国、爱校热情,为健康师大的建设作贡献。

 

太极拳培训开课仪式

太极拳活动教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