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1-11-05

143

离退处到资产处、基建处、后勤保障处开展走访调研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学史力行”要求,近日,离退处分别到资产处、基建处、后勤保障处和校工会社区等职能部门开展走访调研,就进一步推动解决我校离退休人员“急难愁盼”问题进行商讨。

  调研中,离退处处长蒋拥军对各部门大力支持离退休工作、积极作为解决离退休教职工的民生问题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希望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作,进一步推动解决离退休教职工在住房、生活环境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老同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资产处处长刘玉兰表示,按学校现有活动场所使用情况给予落实王城东区活动室,其余活动场地建议推行共享使用。老同志关心的住房问题就相关政策给予解释说明,能解决的已经在积极推动中。今后会持续关注老同志的合理诉求,协调各方尽力解决。

  后勤保障处处长邓海军指出,后勤保障处和后勤服务集团与老同志的生活息息相关,对老同志提出的改善居住生活环境等意见非常重视,当下能解决问题马上安排落实,对老同志的好建议积极吸收采纳。

基建处相关负责人在调研座谈会上表示,对离退休老同志关心和提出危旧房、老旧小区改造等相关问题做出了政策解释,对后续工作的推进提出建议。

  校工会和社区办负责人就老同志反映老旧小区改造问题、与辖区政府、居委会进行调研,把了解到情况向学校反映,并与离退处和离退休住户代表就相关问题就行了通报和探讨,并对后续工作提出建议。

  自今年5月份以来,离退处在离退休教职工中深入开展调研活动,收集到老同志反映的涉及住房改造、居住环境、校园建设、社区管理、离退休管理等方面的近百条意见和建议,调研、梳理和整合成七大类13个问题43条主要意见和建议,并将意见和建议转交相关单位部门,此次走访的主要目的是与意见涉及的主要职能单位,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咨询和商讨,用心用情用力为离退休教职工办实事。


离退处到基建处走访调研


离退处到基建处走访调研


离退处到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走访调研


离退处和校工会共同商讨群众关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