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2-06-16

90

离退休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第四次专题学习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推进清廉师大建设,6月16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第四次专题学习,离退处班子成员、离退休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共14人参加了学习。

 大家来到雁山校区,首先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展、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活动,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

  专题学习第二站在起文楼会议室召开,离退处主要负责同志领学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他强调,《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同志的关心爱护,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我们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意见》作为离退休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结合老同志实际,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有机结合;二要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更好地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以党建领引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90周年校庆;三要坚持需求导向,深入开展走访调研,详细了解老同志实际需求,切实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凝心聚力建设幸福美好师大。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目前离退休工作中有可能诱发安全稳定的问题,对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和防范电信诈骗工作进行了再布置,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