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12-11-08

4566

乐年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乐年学院成立于1997, 校址位于桂林市中心的王城及育才校区内。


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院获得了迅速的发展和壮大:办学规模由建院初期的3个班80名学员,发展到64个班900多名学员,专业设置涉及文学、体育、医学、艺术等多个学科,书法、国画、山水画、声乐、英语、太极拳、古筝、琵琶、二胡、电子琴、古典诗词等已成为学院的热门专业;同时,学院的办学条件也得到了不断的改善,不但两校区都配有专用教室,而且书法等专业已采用电化教学。为适应老年学员的特点,学院在教学上一方面采取多层次、多形式的授课方式;另一方面坚持严格管理、注重教学质量,不仅聘请了校内各院系一批教授、专家任教,还聘请了兄弟单位高水平的专业人员和部分社会名流任教,切实保证教学效果,使广大学员真正能够学有所成。学院从创办已有结业学员4000多人次,不仅极大地丰富了老年朋友的晚年生活,而且已成为培养老年人精神文明建设骨干的摇篮。


现乐年学院是一所公益性老年大学性质的学院,自2021年开始以来,只面向本校离退休老同志招收学员,不再招收家属、在职教职工、学生、校外人员,主要在育才校区和王城校区办学,并聘请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有担当爱奉献的教师担任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