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12-11-08

8447

老体协简介



广西师范大学老年人体育协会成立于19855月。在学校各级领导的重视、关怀下,老体协从最初的几十名会员逐步发展到现在的307(其中:王城校区205人,育才校区102)

根据上级老体协的工作安排,我校老体协深入贯彻全民健身运动和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方针,积极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和社区内一些老年人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健身活动, 既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又陶冶了情操,增进了友谊,增强了体质,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为稳定社会、稳定学校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老体协常年在学校天时地利人和的优美环境中开展晨练和各项球类活动,校乐年学院还聘请专职教师连续几年给老同志办太极拳剑班、声乐班、老年合唱团班等,使许多老同志打拳舞剑动作更为规范,也为各个辅导站、多个晨练点培养了一批骨干。学校还划拨专款修建了3个门球场,并拨专款支持开展老年文体活动,使师大王城辅导站、育才校区各晨练点的文体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特别是王城新建的两个门球场由于地处市中心,市内许多老体协兄弟单位都喜欢到这里打门球、交流球艺,极大地促进了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也为桂林市门球活动的开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老体协成立21年来,共开展了健身气功活动、老年迪斯科、24式、42式、48式太极拳、吴式太极拳和32式、42式太极剑、武当剑、木兰双扇、太极工夫扇、中国工夫扇,竹板舞、球操舞等多项活动以及门球、地掷球、乒乓球等球类活动。由于成绩突出,老体协多次被评为桂林市、秀峰区、七星区老体协的先进集体,许多个人被评为先进个人。今后,老体协将与时俱进,努力为建设和谐健康的老龄化社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