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13-03-21

4855

广西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旅游安全告知书


广西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旅游安全告知书

一、离退休教职工参加本单位组织的旅游活动前,要对自身的健康状况作出正确的评估,根据自己的体能慎重决定是否适宜外出旅游活动。患有传染病、血压偏高、心脑血管疾病、骨质疏松、上消化道出血、肾功能衰竭、肝硬化、哮喘、癫痫和精神疾病以及不能在公共场所长时间随团活动的,或行动不便者不宜参加旅游活动。

二、健康状况欠佳或75周岁以上高龄老人, 一般不宜参加旅游活动。若本人坚持要求参加旅游活动的,必须征得家属同意并有专人陪伴同行,同时应根据自身的健康状况,备好并随身携带应急治疗药物。在旅游过程中应随时注意自己的健康和病情的变化,如有不适或异常要即时告知同伴。

三、出游时请带好身份证、老年证,以便辨识身份,及时获得救助。

四、加强集体观念,随团旅游者不得擅自离开团队单独活动,私自离团要承担潜在的危险和责任。自由活动期间,应由家属或团友结伴同行,以保证在旅游过程中有人互相帮助和照顾。

五、抵达景区游览前,谨记领队导游交代的集合时间、地点、所乘巴士车牌号码、联系手机号码。在旅游过程中要看清道路和环境,紧跟领队导游,以防掉队迷路。万一脱团,应于集合地点等候领队返回寻找,同时尽快设法和领队导游取得联系。

六、参加旅游活动应量力而行,体力不支者不应勉强撑持。如遇雨天、山路、险坡、冰雪等要注意行走安全。走路时不得观景、照相,小心避让车辆和障碍物,以免摔跤受伤。

七、自由活动、自选项目不得参加与老年人身体状况不相适应的旅游项目,如骑马、潜水、游泳、过山车、皮筏漂流等。

八、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须遵守有关规定。车辆行驶时请勿任意更换座位以及在车内站立走动,不要打瞌睡,防止急刹危险。头手不得伸出窗外。上下车船不要争先恐后,要拉牢扶手,踩稳台阶踏板,注意周边交通情况;站在安全地带等候上车,在闹市区游览或穿马路时要遵守交通规则,看清两边来往车辆,以防发生危险。

九、注意饮食卫生,不宜暴饮暴食,过量饮酒。切勿光顾路边无证摊档,忌食生冷食品,防止旅途腹泻。

十、入住宾馆要了解安全通道位置。不得在床上吸烟。最好不要在房间里无人时单独如厕、洗浴。沐浴时要使用防滑垫和地巾,以防滑跌。出入房间要随手关好门窗,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贵重物品要到总台办理寄存。退房前,检查携带的行李物品尤其是证件和贵重财物,以免造成损失。

 

                                                                              广西师范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管理处

                                                                                                O一二年四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