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0-05-25

402

校纪委书记莫坷到离退处调研


5月22日下午,在王城离退处办公室,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在纪委有关同志陪同下专程来到离退处,调研离退休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委工作,与离退处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座谈会上,莫坷书记仔细聆听、认真记录,还就“五老”队伍、关工委、乐年学院等工作内容和大家展开讨论。莫书记指出,过去一年多以来,离退休党委、离退处的工作扎实有效,特别新冠肺炎发生以来,高质量做好老同志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认为离退休班子领导分工明确、团结合作,在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抗击疫情文化创作等方面成效显著,业务工作上为老同志服务的意识强烈、工作亮点多、发挥作用明显。莫坷书记强调,离退休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离退休工作不仅涉及学校安全稳定和谐,也能助推学校的发展。他希望离退休党委、离退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角度思考工作;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创新工作方法;落实好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同时利用好平台优势,凝炼已有实践经验,挖掘廉政文化典型,打造离退休工作品牌,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助力学校发展。


座谈会上,离退休党委书记蒙红光向莫坷书记做了工作汇报,从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思想引领、引导科学防控、做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等方面介绍了离退处近期主要工作。接着介绍了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要做法及亮点,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阐述。蒙红光表示,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老同志疫情防控工作,邓军书记、贺祖斌校长、旷永青副书记等领导先后到离退处检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今天莫书记专门莅临离退处指导工作,不仅为我们加油鼓劲,更是对离退休党风廉政建设给予精心指导。相信在校党委、校行政坚强领导下,离退休党委、离退处将以老同志为中心,继续用心用情、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处长蒋拥军随后做了补充汇报。会上大家进行了积极发言,互动交流。

莫坷书记讲话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