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0-09-10

1203

我校开展关工委工作专题调研





61日午,在育才校区教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我校开展关工委工作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旷永青参加了调研。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蓝常周,校关工委副主任和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化学与药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参加专题调研。调研座谈由离退休党委书记蒙红光主持。

 

调研座谈开始前,受校党委书记邓军的委托,校党委旷永青副书记为蓝常周颁发荣誉证书。离退休党委书记蒙红光宣读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老干局、人社厅等部门关于表彰全区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我校退休教师、原副校长蓝常周荣获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个人。

 

调研座谈时,旷永青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在听取汇报后,首先对校关工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旷永青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关工委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抓好理论武装;突出关工委的工作重点,把握立德树人新要求;突出发挥优势作用,服务人才培养大局;突出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形成协同育人合力;突出创新制度机制,切实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

 

 旷永青副书记指出,做好关工委,不仅要有境界、有格局,还要有情怀、有爱心、有担当。要思考如何充分发挥我校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简称“五老”)的作用,发挥好他们担当参谋助手和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的作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离退休党委、离退处等有关部门活动统筹联动方面可以再多做思考在工作中及时总结经验,更新观念,创新思路,自觉对标对表,保持与时俱进,做到与时代同步,与发展同行,进一步推动我校关心下一代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蓝常周汇报了2019年我校关工委和二级单位关工委的主要工作、经验体会和面临主要问题和困难,并简要介绍校关工委2020年工作计划要点。

 

座谈时与会人员如何做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校关工委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旷永青副书记为蓝常周颁奖


离退休党委书记蒙红光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