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0-06-08

560

“抗疫有我,宅家有道”离退休教职工文化作品展示第五期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

    有的人冲锋在医疗前线与病魔抗争,

    有的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保障着前线物资供应和社会的正常运行,

    而大多数人,

    “宅”家成为了为社会作贡献的方式。


     为丰富离退休教职工宅家抗疫的精神文化生活,号召大家不仅要做好居家防范,也要宅出趣味,宅出美好生活,近期离退处举办了“抗疫有我,宅家有道”文化作品展示活动。

     自发布了“抗疫有我,宅家有道”活动以来,广大离退休教职工们纷纷晒出自己的“宅家宝典”:以“艺”战“疫”、厨艺比拼、读书养心、运动锻炼……用各自的方式“宅”出了精彩、希望和正能量,更是“宅”出了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

     现推出“抗疫有我,宅家有道”文化作品展示活动第五期,让我们一起感受精彩、明媚的好心情!




  廖慰芳老师自己动手制做的双皮蛋、南瓜馒头、蔓越球小酥饼,十分精致漂亮,没有添加剂、防腐剂,美味又放心。




     唐秀兰老师的作品《素面》,素面不等于素颜,其实在配料上都经过精心配比的,蛋白质、维生素、脂肪一样都不能少,热量、健康因素无不考量周到,现代人大鱼大肉吃得多,在家可以吃碗素面,清理肠胃。




     蒋光苹老师制作传统美食艾叶粑,也叫青团,理气血,逐寒湿,是人人都爱的美食。

  

     胡群芳老师宅家烹饪养生早歺粥,美好的一天从元气满满的早餐开始。


    

   “家的味道”是什么?

     是妈妈包的粽子、爸爸烧的鱼……


      李八妹老师作品《包粽子》。吃粽子不仅是端午节的标配,也早已成为了每日可以品尝的美食。在刚刚好的时节,在刚刚好的氛围中,和家人一起,一把粽叶,一把糯米,一粒板栗,在转手翻腾间,在只言片语中,体味陪伴的感觉,享受亲情的温馨。




      李健强老师制作鲶鱼汤。鲶鱼汤营养丰富、滋阴养血、补中气、开胃、利尿,对体弱虚损、营养不良之人有较好的食疗作用。





谭有凤老师自制南瓜馒头,色泽金黄的外表配上松软的内里,营养又健康。

刘颖老师制作的蛋糕



     在老电影里,旗袍美女手里常常夹着那么一个精致的口金包作为配饰,一颦一笑间的风情万种,作为点缀的口金包功不可没。口金包是两个金属搭扣扭在一起的。蓝兰老师自制口金包,透出女性的柔美与隽秀耐心。


看蓝老师做了那么多精致的口金包,太赞了!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有妈妈真好,因为有妈妈的地方,才会是一个温暖的地方,哪里有妈妈,哪里就有我们暖暖的依靠,哪里有妈妈,哪里就是我们幸福的家。


    肖玉英老师在家帮老妈妈理发,细心、温柔的眼神透露着对妈妈的爱,真是一幅幸福温暖的画面。



    罗成桂和周碧英夫妻来一曲双人舞,潇洒恣意,真的是郎才女貌的一对儿搭档。

  

  黄发明老师,陈淑莹老师打太极柔力球,强身健体抗疫情。


盛桂元、廖玉珍等几位老师在育才操场旁做通络操。


陈文益老师宅家锻炼身体。


  袁桂珍老师疫情期间精心护理花园,迎来红红火火花滿枝头。



  李敏老师宅家看书学习新冠病毒防护。



      文庆城老师发来抗疫感言《疫情宅家,情系教育》,针对疫情期间如何在做好基础教育与教学作出了思考,展现了文老师对教育事业真情的热爱,对学生一片赤诚,对基础教育全身心的投入。  



      2020年的开端,我们于沉默中度过,于感悟中深刻。

      一场疫情,让你我对如何健康生活有了新一遍的理解;让世界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了新一轮的验证,让人类对赖以生存的地球有了新一层的情感。

      宅家抗疫,于我们而言,这是一场特殊的经历。在这段时间里,沉下心来,我们会发现只要用心,就能够让生活充实!

      如果这次疫情是一场措手不及的狂风骤雨,那么疫情之后便是一番雨过天晴后的美丽。

    “生活者生活着”,懂得,感恩,珍惜!


      一共五期的“抗疫有我,宅家有道”文化作品展示进入尾声。感谢老师们的踊跃投稿,让我们欣赏到这么多美好的生活场景。因篇幅有限,不能将所有离退休老师们的作品一一展示,请老师们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