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0-09-10

378

离退休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质量建设年动员大会


 


 

6月12日,在王城校区小礼堂会议室,离退休党委组织召开了党支部质量建设年动员大会。离退休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及支委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处长蒋拥军主持。

 

离退休党委书记蒙红光讲话

 

会上,离退休党委书记蒙红光宣读了获得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授予星级支部名单,并星级党支部颁发了牌匾根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支部星级评定工作的通知》和《广西师范大学党支部评星定级实施细则(试行)》,学校党委对2019年度星级党支部复核,获得星级支部名单,一个五星级党支部是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三个四星级党支部是离退休党委南区党支部、叠彩一党支部、北院一党支部;八个三星级支部是离退休党委离休二支部、东区三支部、北区一支部、叠彩二党支部、文旅支部、南院三支部、南院六支部、数学支部。

向三星级党支部颁发牌匾

 

向四星级党支部颁发牌匾

 

 

向五星级党支部颁发牌匾

 

蒙红光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情况,并着重对《广西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质量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做了详细说明。今年的党支部质量建设年活动,按照“用心用情,认真做好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的总要求,以加强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管理,提升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建设整体水平为目标,以规范组织设置、规范党员管理、规范制度建设、规范阵地建设、组织开展党支部和党员活动为主要任务,从4月开始,到12月结束,分研究部署、组织实施、总结三个阶段进行。并成立了质量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离退休党委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成员由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代表组成。

 

蒙书记强调,质量建设年活动是今年离退休党委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各支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舆论宣传,及时总结推广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发挥示范引导作用,推进全校离退休党的建设各项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离退处处长、离退休党委副书记蒋拥军向全体与会人员读了离退休党委、离退处2020年工作计划2020年离退处将继续引导离退休人员科学防疫,同心战“疫”;抓党建强引领,聚焦政治建设;落实好老同志的政治和生活两个待遇,严守安全稳定底线;加强离退休人员文化建设,助力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增添正能量。

 

离退处处长、离退休党委副书记蒋拥军主持会议并做工作汇报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毓军通报了2019年党费收支情况,并布置了“七一”困难党员慰问相关工作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毓军讲话


与会的党支部书记、委员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离退休党委和离退处的工作安排,推进全校离退休党的建设和离退处各项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党支部质量建设年动员大会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