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0-06-23

312

离退休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工作



 6月22日上午,在王城校区离退处会议室,离退休党委组织召开了离退休党委扩大会议。离退休党委委员、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蒙红光主持。

  

 蒙红光书记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关于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梁小霞、黄景教同志先进事迹的文件精神。他指出,梁小霞黄景教同志是在抗击新冠肺炎斗争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他们都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一名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我们要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干实事、谋福祉学习他廉洁奉公、淡泊名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接着,蒙红光书记为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党课以《把老同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回顾了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科学决策部署,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学校党委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制定方案,明确要求,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退休党委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把离退休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制定周密方案,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离退休老同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蒙红光书记上微党课  

 

    接着,会议组织了离退休党委参加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的评选和推荐活动。会前各个党支部已组织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推荐和评选,各支部书记在会上依次介绍本支部推荐情况,全体与会人员热烈而充分地进行了讨论。经过无记名投票和党委委员评议等环节。最终确定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党支部各1个,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各1名、优秀共产党员11名参加学校的评选。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七一”困难党员慰问工作,在各支部推荐基础上,评出18名困难党员上报校党委组织部。

 

   会议现场

 

进行无记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