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0-07-09

289

离退休工作处联合基础教育管理与合作办公室举办“小升初、初升高”政策辅导会


为更好地服务离退休老同志,帮助老同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7月6日下午在育才校区教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离退休工作处和基础教育管理与合作办公室联合举办了“小升初、初升高”政策辅导本次辅导会面向我校退休教工举行,由基础教育管理与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黄孝权主讲,离退休党委蒙红光书记出席,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及亲属参加了会议。

 

辅导会上,蒙红光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老同志合理诉求,在掌握到离退休老同志对相关升学政策的诉求后,要求离退处会同基础教育管理与合作办公室,通过多渠道积极进行答疑解惑,这体现出学校对离退休干部这个群体的关心和重视。离退处在今后工作中要本着“想老同志所想,急老同志所急”的原则,根据需求更好地服务于老同志。

 

黄孝权为老同志阐述了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文件政策,并重点就桂林市“小升初、初升高”政策做了专业的解读。分别从招生原则、招生范围、招生指标、考试科目和分值调整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相关政策规定并对今年桂林市招生政策特点进行了详细说明和指导此外,还对离退休老同志及亲属的提问进行了答疑解惑

 

通过讲解,离退休老同志及亲属们进一步了解了桂林市教育局对2020年招生计划的新要求新变化。纷纷表示讲座有的放矢,政策的解读有重点且全面,对家长们充分做好升学准备很有帮助。此次活动是在离退处积极搜集老同志们需求后协调基础教育管理与合作办公室联合举办的,是新时期、新形势下我们主动作为主动服务的一种新探索。



政策辅导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