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0-09-10

627

离退休党委在职支部、校工会党支部赴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为了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强信念,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红色教育,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7月10日,离退休党委在职支部、校工会党支部党员干部前往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以“讲党性、作表率、重服务、促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珍藏了大量珍贵的图片和实物,简陋的武器、朴素的军装、烈士的遗物……带领大家追忆了86年前长征中最为惨烈、最为悲壮的一幕,中央红军经过湘江流域的广西桂林灌阳、全州和兴安境内时,为粉碎敌人把红军消灭在湘江以东的企图,组织了新圩阻击战、脚山铺阻击战、光华铺阻击战等激烈战斗。为确保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主力渡过湘江,上万名红军将士血染湘江两岸。红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壮烈故事,展现了革命先烈的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党员们眼眶都湿润了。湘江战役也为遵义会议的召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实现伟大转折奠定了重要基础。

  岁月无声,史诗长存。在湘江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领誓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离退休党委在职支部、校工会党支部步行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一石一山一忠魂,一草一木一丰碑,全体党员面向烈士陵墓举行了一场简短又庄严的祭奠仪式,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三鞠躬,深切缅怀为中国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全体党员干部还参观了红七军前敌委员会旧址,前敌委员会书记邓小平同志曾在这里召开会议,进行了实事求是的总结,批评了军中左倾冒险主义路线,挥师北上江西与中央红军汇合,此次会议扭转了红七军的危局,对红七军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被称为“小遵义会议”。


  革命传统现场教育活动结束后,支部书记指出,烈士们坚定理想、捍卫信仰的忠诚精神,勇挑重任、顾全大局的担当精神,一往无前、无惧牺牲的献身精神,需要我们传承和弘扬,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在今后工作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本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充实,节奏紧张有序,每个党员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灵魂洗礼,在党性意识和理想信念等方面得到了切实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