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0-09-10

559

离退处在职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719日下午,离退处在职支部在育才教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广西师范大学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违规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的工作方案》等相关法律法规的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离退处处长、在职支部书记蒋拥军主持会议。

 

会上,离退休纪委书记戴毓军结合实际,逐条细分,对标对表的领学了《广西师范大学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违规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的工作方案》的精神和要求,深入剖析了“违规吃喝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的具体内容,明确了自查自纠的要求和工作部署。随后,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颁布背景、意义、内容、适用范围等方面,逐项分解、逐条剖析,深入浅出地,领学了包括总则,政务处分种类和适用,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复审、复核、申诉,法律责任和附则,共68条。

 

学习过程中各位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不时提问、交流,积极讨论。一致认为作为党员干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务处分法》、《中央八项规定》的重大意义,身为公职人员要深知法为国之本,学法是守法、用法的基础,以真正学懂弄通《政务处分法》,增强法纪意识。二是要对照工作,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正确履行岗位职能,坚持道德操守,牢记依法行政、依规办事,争做讲规矩、守法律的表率。三是将法治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强化底线意识,明确不能逾越的法律底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紧绷遵纪守法这根弦,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四是加强自律做到慎独慎微,始终心存敬畏、心存戒尺,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