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0-07-23

382

离退处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组长表彰会


  

   7月20日, 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在王城校区小礼堂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组长表彰会,近50名自管组长和离退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离退休党委书记蒙红光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二级单位配合和自管组长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下,“战疫情,守健康,做服务”,我们共同守护了离退休教职工的生命健康,守护了学校安全稳定的半壁江山,学校也对离退休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蒙红光强调,组长是离退休管理体系的中坚力量,正值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组长们应该积极参与,带头配合文明城、文明校创建的各项工作,帮助引导广大老同志自觉参与创城活动,为桂林贡献一己之力。他嘱咐组长们要保持健康的身体,继续发挥正能量,和离退处全体在职人员共同努力继续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和管理工作。

离退休党委书记蒙红光讲话




   会上,离退处处长蒋拥军就2020年上半年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从党建引领引导老同志科学防疫,同心战“疫”,强化联防联控实效;强化思想引领效用,用好宣传窗口,抓好意识形态和统战工作;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文化养老”内涵;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全面落实“两个待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等五个方面做了全面详实的总结。工作汇报中,蒋拥军对自管组长的工作多次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组长们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尽心尽责,扎实工作,从离退休教职工情况排查到精准服务,从防疫物资送上门到生活服务,以实际行动体现责任与担当,以坚定信念、牺牲奉献、不畏繁杂、不计得失的精神,交出了一份抗疫的圆满答卷。随后,蒋拥军布置了2020年下半年主要工作。


 

离退处处长蒋拥军讲话


  


   大会充分肯定了组长们在疫情期间的突出表现和无私奉献,并对自管组长进行了表彰颁奖。


 

  

离退处副处长韦柳融主持会议 

 

 
   会上,两位自管组长代表做了主题发言,分享了自己如何做好组长日常工作。育才校区南院八组组长邓建珍老师帮助组内年龄大的老同志买食材,提醒老同志出门戴口罩,保护好老同志和学校住宅区的健康平安,在谈及收到老师们的好评和回馈,她几度感动哽咽,表示希望老师们之间互帮互助的精神能一致延续下去。王城校区南区三组组长王家桂老师,以仁爱之心为老同志解难事、做好事,是老同志的知心朋友。他们所表达的内容引起大家广泛的共鸣,场内时时响起掌声。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离退处副处长戴毓军致表彰词




   会议结束后,为贯彻实施《广西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挂联自管小组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开展挂联自管小组制度,我处工作人员共分成四个工作组,与自管组长开展挂联访谈活动。组长们就目前工作的焦点、难点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合理建议。通过本次交流,两个校区近50位组长互相学习,彼此借鉴,就工作中诸多问题达成了共识,有效提升了为老同志服务的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