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0-09-06

323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会议研究新学期工作


  9月5日,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在职教职工在王城召开会议研究新学期工作,传达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假期工作,确立新学期工作目标任务、探讨新学期新思路,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离退休党委书记蒙红光传达了学校2020年发展与改革研讨会上校党委书记邓军《谋篇布局“十四五” 奋发有为谱新篇 凝心聚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再创新辉煌》的主题讲话精神和校长贺祖斌作《谋划新蓝图  奋进“十四五”》主题报告,以及分管领导的8个专项规划报告;他还传达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他强调,当前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保障。他强调,要继续发挥离退休党员的作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学校改革发展奉献“夕阳红”、“银发光”;要继续把开展离退休工作与更好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离退处处长蒋拥军回顾了我处在暑期的工作和成绩,包括坚持离退休教职工“四必访”慰问、开展创城包联点清理检查活动、跟进确保离退休教职工的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等。蒋处长还对下半年离退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在学生开学之际,我处将继续加强新形势下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及时回应、反馈、解决老同志反映的问题,落实好离退休职工的“两个待遇”;集思广益,创新形式,进一步丰富“金秋独秀·幸福师大”离退休教职工文化活动节;完成自治区老干部局的工作安排及老年活动中心“回头看”检查等工作。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离退处副处长戴毓军介绍了近期工作安排,包括继续做好“银发生辉 创城有我”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秀美人生》、筹办网络“迎国庆 颂祖国”原创诗歌征集活动、加快离退休党群活动室的建设等。


  离退处副处长韦柳融就本学期宣传工作方案、文化活动方案、退休人员报到注意事项做了补充汇报和工作布置。


  离退休党委与行政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共同发力,做好离退休工作,为学校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做好坚实、牢靠的后方保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