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0-09-10

466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9月9日下午,在王城校区处会议室,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来自离退休教授、专家、涉老团体负责人、支部书记、自管组长等12位代表受邀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校党委常委黄海波,以及离退处全体领导班子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离退处处长蒋拥军主持。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在座谈会上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出席座谈会的老同志和全校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感谢离退休老同志长期对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的贡献,赞扬他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一直情系教育,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大力支持高度配合,确保学校防控工作取得重大胜利。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身体健康基础上,继续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正能量,祝愿大家教师节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旷永青副书记讲话

 

  离退处党委书记蒙红光在座谈会讲话指出,国家高度重视教育,教师地位不断攀升,我们的幸福感不断增强,我们生活在美好的新时代。同时感谢大家对学校离退休工作的大力支持,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宝贵财富,尤其是我们骨干力量起到的引领全校离退休老同志发辉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正能量,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事业,积极参与到离退休各项工作中。祝愿离退休老同志节日快乐,身心健康,幸福长寿。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老领导江佑霖副校长强调国家发展需要抓好教育,尤其是基础教育,我们学校作为广西师范教育的龙头,更要培养优秀教师资源,好的老师对学生成长的影响力是不可估量的。87岁高龄的黄绍清老师非常激动,他现场给我们念了几首他做的诗,“莘莘学子传薪火,独秀精神耀九霄”、“春夏秋冬培沃土,神州遍地栋梁材”,大气磅礴,非常应景,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校关工委副主任,获得自治区关工委工作突出贡献奖的闫信明老师提出,某些课程可以考虑恢复助教制度,让老教师带着年轻教师一步步适应三尺讲台,教师要有师德,要注意师表。多年来从事中国结编织技艺研究、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多次获奖的邓欢爱老师,介绍了她与编织作品之间的不解情缘,特色文化连接了起了国人与国外华人华侨之间的桥梁。音乐大师彭超教授展示了疫情期间创作的音乐和书法作品,优美的旋律让人陶醉其中。彭老师还在音乐学院给学生上音乐党课,创新了党课教育的模式,用艺术来提高素养、以艺抗疫,博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

  

参会人员积极发言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盛赞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关怀,一系列惠民政策令大家感到温暖和振奋,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离退处处长蒋拥军总结说,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和巨大贡献,更离不开离退休教职工的大力支持。在学校的教学科研、疫情防控、创城等活动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很好的发挥了模范和榜样的作用。

  会后大家都说此次座谈是气氛最活跃的,在诗词中开始,在歌赋中达到高潮,非常有文化气息,是最值得纪念的一次教师节。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