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0-09-17

387

广西师范大学离退休党委开展党员培训暨观影《秀美人生》活动


  9月16日下午,离退休党委为了学习和弘扬“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 、原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的感人事迹,组织离退休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及在职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计60余人在桂林电影院开展了培训暨观影《秀美人生》活动。

 

观影现场


  观影前,离退休党委书记蒙红光作了简要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全面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年,也是离退休党支部质量建设年,加强党委纪委委员和支部委员学习培训是一项十分重要工作,观影活动是培训活动内容之一。同时,蒙红光简要介绍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的事迹。


  影片以原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为人物原型,讲述了黄文秀放弃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乡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30岁花季般的年龄永远定格在了扶贫路上。化作春泥护春华,芳华虽短永留香。初心不灭,青春无悔,黄文秀以自己的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用美好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离退休党委书记蒙红光讲话


  这是一次特殊的沉浸式宣传教育。在观影厅,许多老同志看得热泪盈眶,放映结束了还久久沉浸其中。观影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坚守初心信念,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学习她“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奋斗勇气。加倍珍惜当下的同时,以实际行动诠释老有所为、余热生辉的精神,“不移白首之心”,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发挥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观影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