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0-09-20

281

我校离退处召开2020年下半年自管组长工作布置暨培训会


  9月18日,离退处分别在王城和育才两校区离退处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下半年自管组长工作布置暨培训会,60余名离退休人员自管组长和离退处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城校区会议现场


育才校区会议现场


  会上,离退休党委书记蒙红光转达了校党委邓军书记、校长贺祖斌、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等校领导对大家问候,蒙红光强调,学校对离退休工作的高度重视、始终把离退休教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不断努力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对于新学期的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顺应时代发展要求,要通过网络传媒做好组长工作,利用微信、QQ等多种途径做好组员的管理工作,摸底退休人员信息,对特殊困难的组员多加关注。组员防控工作还不能放松,要注意安全稳定。二是牢记安全、防范诈骗,特别提醒老同志注意人身、财物等安全,警惕上当受骗。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希望组长们紧跟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思路,聚焦离退休人员特殊群体工作特点,结合实际,思考工作的突破和创新。四是保重身体、健康第一,嘱咐大家保持健康的身体,参加文体类活动要量力而行,加强锻炼,继续发挥正能量,和离退处全体人员共同努力继续做好服务工作。

  

  离退处处长蒋拥军简要回顾2020年年初以来新冠疫情期间学校和离退休党委行政工作,对自管组长高质量落实工作,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给予充分肯定,对组长们一直以来对离退处工作的大力支持和为老同志全心服务的精神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特别在近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作出我们离退休老同志的努力。同时,他强调,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举办各项老活动要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工作要做得比以往更细致到位,更要注意方式方法,要确保做到防控和活动两不误。

 

离退处主要负责人发言

  

  离退处副处长韦柳融就离退休党委和离退处2020年下半年主要活动进行了安排和布置,重点对即将开展的第三届“金秋独秀·幸福师大”离退休人员文化活动节系列活动作出具体部署,明确了文化节活动内容、活动规则、参与办法、奖励形式。同时也对新学期自管组长开展工作技能进行了培训。组长们就将要举行的“金秋独秀”系列活动展开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合理建议。


  据悉,“金秋独秀·幸福师大”离退休人员文化活动节是离退休工作文化养老的品牌活动,今年即将开展第三届,活动包含了门球赛、气排球赛、乒乓球赛、校园健身走、诗书画摄影作品展及文艺汇演等项目,每年的活动节都备受老同志的关注,今年离退处将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