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0-10-22

364

我校离退休教职工2020年“金秋独秀.幸福师大” 文化节诗书画摄影展开展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和广西师范大学建校88周年,10月21日上午,由离退休工作处、老年诗书画摄影协会联合举办的离退休教职工2020年“金秋独秀.幸福师大”文化节诗书画摄影展在王城校区老年活动中心开展,学校原副校长蓝常周等领导嘉宾及作者近50名老师一同参观了展览。


  离退休党委书记蒙红光在开展上致辞,他首先感谢多年来各位老艺术家、老同志为繁荣文化艺术事业,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风格迥异,充分展示了离退休老同志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老同志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思想品质和坚定理想信念,蕴含着我校离退休干部心系党,关心社会进步,积极为国家奉献正能量的宝贵精神。   

 

  离退处蒋拥军处长强调,翰墨传神韵,丹青绘华章。希望爱好书画的离退休老同志再接再励,用笔墨联谊交友,加强书画艺术切磋与交流,不断提高书画艺术水平,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为推动我校文化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


  为了举办这次书画展,两百多名老同志围绕“国庆校庆聚金秋,决战决胜奔小康”的诗书画摄影作品这一主题,满怀对党的深情厚意,对祖国的美好祝福,老同志深入生活,精心构思,反复酝酿,精益求精,以高昂的创作激情和艺术灵感,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创作出了230余幅诗书画摄影作品,其中诗书画作品170余幅,摄影作品60余幅,草、隶、篆、行各体皆备,仪态万方,摇曳多姿;人物、山水、花鸟、虫鱼应有尽有,琳琅满目,美不胜收,充分展示了我校广大离退休教育工作者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表达老同志感念党恩、歌颂祖国的真挚情感,为学校88周年校庆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此次展出时间是10月21至10月26日。


  我校老年诗书画摄影协会成立于2002年,现有会员56人,成立18年来多次参加桂林市书画展览和自治区老教授协会摄影展,受到广大书画者和摄影爱好的一致好评,近年来出版汇编各种诗词书画、摄影作品50集有余。


  

合影留念

 

展览现场

 

参观讲解现场

 

  

金秋吟诵作者代表:李文豪

  

   

展览的摄影作品

 

展览的书画作品

 

 

展览的书画作品

  

  

展览的书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