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0-10-27

483

我校举办2020年“金秋独秀·幸福师大” 离退休教职工文化节闭幕式暨文艺汇演活动


  金秋文化放光彩,独秀精神耀九垓。九九重阳歌盛世,健康快乐满襟怀! 


  10月26日下午,我校2020年“金秋独秀·幸福师大” 离退休教职工文化节闭幕式暨文艺汇演在王城校区国学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了此次活动。超700位老同志共同观看了文艺汇演,为历时一个多月的文化节画上了完美句号。


  闭幕式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今年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小结视频。视频充分展示了我校广大离退休老师的精神文化生活面貌,反映了离退处着力推进养老文化建设,夯实文化养老软实力。汇演伊始,离退休党委书记蒙红光为此次活动致辞,转达了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的亲切问候和祝福,感谢大家积极支持和参与文化节感谢活动,他希望老同志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自我防护,保重身体;要时刻注意人身、财物和居家安全,防范诈骗。离退处处长蒋拥军对离退休教职工2020年文化活动节做简要总结,他说:“金秋独秀·幸福师大”离退休教职工文化节是学校落实老同志“两个待遇”、实现“文化养老”、建设幸福师大的重要举措,是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提供展现才艺、相互学习、增进交流、抒发情感的重要平台。上半年疫情期间,共举办了线上5期“宅家有道、抗疫有我”网上文化作品展,老同志们晒出自己的“宅家宝典”,不仅“宅”出了生活趣味,更是“宅”出了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今年的文化节举办了校园健身走、气排球赛、门球赛、乒乓球赛、诗书画摄影展、文艺汇演等活动,吸引了近两千人次的老同志参加,最年长的参加者已有96岁高龄。充分显示了文化节是全体老同志的一场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


  文艺汇演在乐器合奏《织出彩虹万里长》中拉开序幕,优美的旋律、铿锵欢快的节奏,以及形象的音乐语言,热情讴歌了劳动人民的发愤图强,展现了一幅幅欣欣向荣的城市发展和生活进步的美好画面。京歌伴舞《我的中国人》展现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把“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演绎得磅礴大气。蒙古舞《欢聚一堂》跳出多民族大团结的和谐画卷,音乐欢快奔放,热情洋溢。女声合唱《我一定凯旋回家乡》,表达了2020年抗疫英雄们坚定必胜的理想信念,生命重于泰山,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离退处在职老师们朗诵校党委邓军书记原创的诗歌《你就在天水之间》,用最崇高的敬意向因公殉职扶贫干部黄文秀致敬,学习她坚守初心信念,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的精神,在诗句的朗诵中感受砥砺前行的浩瀚力量。齐唱《采蘑菇的小姑娘》由一群80岁左右的老同志表演,她们将勃勃朝气传递到我们心间,在她们洪量的歌声中我们听出了师大人满满的幸福感,强烈的感受到了什么是老有所乐,人老心不老。节目《八段锦》的表演队伍,还参加了学校第二届体育文化节活动,在全校的大舞台上展现出我们离退休老同志的精气神。


  表演中穿插了幸运金、银、铜奖的抽奖环节,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抽出了“幸运金奖”,老同志参与的积极性高涨。汇演最后在精彩的《祝福祖国》舞蹈中结束,带着对师大的明天更美好祝福,也祝愿祖国的明天更辉煌,把汇演推向了高潮。


  演出结束后,旷副书记和演职人员合影并同离退休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他希望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事业贡献力量,凝聚积极的正能量,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希望离退处继续大力推进文化养老事业向纵深发展,带领老同志们实现六个“老有”。


  本次文化节虽然落下帷幕,但为老同志服务的初心没有变,建设幸福师大的使命没有变,离退处将继续努力,认真做好离退休工作,努力提升老同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文艺汇演结束后,离退处主要负责人陪同旷副书记到老干部活动中心参观了“国庆校庆聚金秋、决战决胜奔小康”主题诗书画摄影展,共展出的230余幅老同志创作的作品。


合影留念

  

 

校党委旷永青副书记抽奖

 

 

文艺汇演现场

 

 

乐器演奏《织出彩虹万里长》和女声独唱《哈达》

 

 京歌伴舞《我是中国人》

 

 齐唱《采蘑菇的小姑娘》

 

舞蹈《欢聚一堂》

 

 

 

朗诵《你就在天水之间》

 

 

女声合唱《我一定凯旋回家乡》

 

 

 

《八段锦》表演


群舞《祝福祖国》

 

 

旷永青副书记和诗书画摄影作者代表合影

 

 

旷永青副书记观看诗书画摄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