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0-10-31

696

我校退休教职工参加2020年自治区第八届“多彩金秋”文化活动戏剧展演


  由自治区党委老干局主办、桂林市老干局承办的自治区第八届“多彩金秋”文化活动戏剧展演,10月30日上午在桂林春天剧场上演。由我校退休教职工自编节目京歌伴舞《我是中国人》精彩呈现并获优秀节目奖。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廖宏鹰、全区各地市老干局有关负责人及我校离退处主要负责人观看了演出。


  我校选送的京歌伴舞《我是中国人》是此次展演的压轴戏。音乐一起,舞蹈演员以标准的台步顺序出场,娇媚多姿。随后,青衣、老生、花脸、老旦粉墨登场,老旦真声洪亮宽厚,爽朗响堂,音质饱满明净,高低音均佳,青衣假声柔美委婉中带着铿锵。老生唱得情绪激昂,节奏铿锵,字眼清晰准确。花脸音色宏亮宽阔,粗壮浑厚。“我是中国人,浩然正气满乾坤。自信生来有傲骨,不在人前矮三分。中国人,同是华夏好子孙。中国人,海角天涯一条根。让我们同心协力担大任,做一个不负使命、团结奋进、无私无畏中国人”,演员们把作为中国人的骄傲自豪表演得淋漓尽致。曲子直击心灵,引起观众强烈的共鸣和震撼,结束后掌声不绝,获得了满堂喝彩。


  《我是中国人》是我校退休人员自主编排的节目,是实现“戏曲进校园”,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和丰富文化养老内涵的艺术成果。也是展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阳光风采、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亮丽名片。

 



 《我是中国人》表演现场

 

 《我是中国人》表演现场

 

 

 《我是中国人》表演现场


 合影留念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