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0-11-26

434

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11月13日下午,在王城校区离退处会议室,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坚守育人初心做专题学习。


  离退休党委书记蒙红光首先为全体党员做党课领学,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策的学习研究能力和贯彻落实能力,以党建工作引领离退休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专题学习会的第二阶段,离退处处长、在职党支部书记蒋拥军以坚守育人初心为主题开展了党课学习。组织育人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为更好地学习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今年6月离退休党委组织了25位“五老”成员参加“五老”宣讲团,发挥“五老”同志的正能量作用。宣讲团正在全校包括附中、附小学生范围内陆续推进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党史、国史、校史、红色基因、法治、廉政、安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家风家教、中外友好、科技知识、心理卫生健康知识等方面引导教育,推动了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上,大家展开了广泛深入讨论,通过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理论武装,凝聚了奋进共识。大家认为,通过专题学习,及时跟进学,保持思想常新、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老师们更加明白做好离退休工作的意义,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激励全体党员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