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0-11-16

487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我校离退休教职工2020年智能手机培训


  2020年11月15日,在王城和育才两个校区,离退处联合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系的大学生公益团队举办了“智慧e阳红”智能手机培训活动,70余名老同志参加此次活动,离退处韦柳融副处长出席培训活动并感谢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


  公益团队经过充分准备,结合老同志的实际生活需要,采用了一对一辅导的教学方式,给退休教职工们传递了智能手机使用的基本知识,包括老来网下载以及社保登陆认证、微信线上查询医保、预约挂号、微信线上查询社保相关信息、微信接收、查看、转发文件等。培训中,大学生志愿者们热情周到,耐心细致,与老同志的交流十分融洽,他们因教会老同志使用智能手机而感到开心和满足,同时,老同志认真学习的劲头也让志愿者们感叹不已,他们不服老、学无止境的精神令人感动,更激发了志愿者们的服务积极性。


  老同志对年轻的志愿者们细致耐心的讲解表示高度认可,对离退处一心为老同志着想表示非常感动。培训结束后一位老同志表示:“谢谢离退处多年来对我们退休人员细心的关怀,急我们所急,想我们所想,我们的生命里因有你们的陪伴而开心”。


  据悉,智能手机培训每学期分别在王城和育才校区各举办一个班次。此次培训活动旨在提高退休教职工的智能化生活技能,增加新知识,跟上新时代的发展变化,掌握上网、交友、出行等智能生活方式。适应信息化、智能化的新时代特点,满足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对智能手机的学习需求,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展现了老同志活到老学到老的积极、阳光、向上的生活态度,老同志小同志一起“共同作为,携手进步”的师大文化精神。


 



韦柳融副处长讲话


育才校区合影留念


王城校区合影留念

 

志愿者辅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