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0-11-23

373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2020年11月19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王城校区会议室举行了党委扩大工作会议,离退休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离退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蒙红光持。


  会上,离退休党委书记蒙红光部署了《广西师范大学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对标自查工作,要求各委员认真指导联系的党支部结合党支部质量建设年活动,按照党支部组织生活评价标准,既要做好党支部质量建设年的总结工作,又要做好对标自查工作,不断提升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建设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工作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离退处处长蒋拥军通报了对身体困难、生活困难老党员的调研摸底情况,指出关心关爱身体困难、生活困难的老党员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组织的工作重心所在,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学校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身边,让老党员们在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的得到激励、感情上感受到关心关爱,有利于增强老党员、老干部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有利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有利于增强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同时传达了全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研究部署今冬明春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保障。


  为了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做好离退休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离退休党委制定了《关于做好广西师范大学离退休党支部换届工作的方案》(讨论稿),与会人员认真讨论研究并通过了《关于做好广西师范大学离退休党支部换届工作的方案》(讨论稿)。


  最后,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在职党支部书记蒋拥军汇报了本支部发展党员的情况,全体离退休党委委员认真审阅新党员的入党志愿书以及相关材料,一致同意接收王贤敏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议现场

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