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0-12-02

487

我校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


   12月1日下午,我校在王城离退处会议室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校关工委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副主任、离退休党委书记蒙红光主持。

  

   会上,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副校长蓝常周指出: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是在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关工委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团结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青少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他从准确把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加强青年学生教育引导;坚持党建带关建,切实抓好关工委自身建设;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突破口,创新关工委工作等三个方面对我校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上,校关工委副主任、离退休党委书记蒙红光传达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通报了我校获得全国和全区关工委先进个人情况;通报了校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开展活动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讲话精神,明确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大家交流了“五老”宣讲工作的经验,对今后工作以及关工委工作提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对给大学生的讲课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充实了讲座的内容,对今后的宣讲活动提出了明确的建议和意见,并提出要加强学习,多交流沟通,要充分发挥“五老”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助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立德树人工作、“三全育人”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蓝常周发言  

  

校关工委副主任发言

  

校关工委委员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