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0-12-28

222

喜讯:我校柳继锋教授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近日,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大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隆重表彰593个工作先进集体和1907名先进个人。我校五老宣讲团成员、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柳继锋教授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自治区关工委主任张少康亲临我校为柳继锋教授颁奖。

  柳继锋教授是一名80岁的退休老党员、老教授,曾任我校物理系主任,现任全国量子力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桂林市物理学会名誉理事长等职,曾获自治区科普先进工作者称号。现为学校“五老”宣讲团成员,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多年以来,柳继锋教授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关工委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受到师生的高度赞扬。

  柳继锋教授退休后,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关心青年学生成长,关注青年教师的发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他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的要求。退休后,20年坚持每周深入研究生课堂听课,给年轻老师提教学意见,给学院教学把脉提建议,和研究生座谈畅谈学术,给本科生开展科普报告会,给桂林市中学生开展科普知识讲座。柳继锋教授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作55年,非常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和教育培养工作,深耕立德树人主阵地,打造“三全育人”新途径,为学校、学院和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桃李满天下。

 

 

自治区关工委主任张少康亲临学校为柳继锋教授颁奖

  

 

 柳继锋教授获得“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柳继锋教授给本科生开展科普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