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0-12-28

453

我校召开2020年离退休教职工校情通报会


  为了让我校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及时了解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设情况,12月28上午,我校在王城校区国学堂召开2020年离退休人员校情通报会。会议由贺祖斌校长作情况通报,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党办/督查办、校办、校工会、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财务处、基建处、资产处、武装部/保卫处、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离退处全体干部以及近800名离退休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校情通报会。


  通报会上,贺祖斌校长肯定了2020年我校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回顾总结了2020年学校总体建设发展情况。贺祖斌校长分别从党建工作、疫情防控、顶层设计、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科研情况、社会服务、师资队伍水平、对外交流合作、学校治理体系、民生工程、脱贫攻坚等十二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离退休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在职党员先锋岗,印发《<诗与抗疫同行>一一离退休教职工抗疫诗词集锦》,举办“抗疫有我,宅家有道”离退休教职工文化作品展示活动等,都得到了贺祖斌校长的高度肯定。


  贺祖斌校长还重点通报了离退休教职工目前迫切关注的育才校区北苑危旧房改造、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漓江学院转设、附属外国语学校办学等问题。贺祖斌校长对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和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热情称赞,并鼓励老领导、老同志传承培育好优良家风,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学校各方面工作,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多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早日实现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校庆90周年。


  最后,旷永青副书记要求各单位各学院认真领会贺校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切实为离退休同志们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学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老同志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讲好师大故事,传播师大声音,弘扬师大精神,为学校改革和发展贡献正能量!并衷心感谢老同志不畏严寒参加此次会议,提前送上了新年祝福。


  学校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离退处每年组织召开校情通报会,及时传达学校的发展态势和最新情况,主动回应老同志迫切关注的热点问题,体现了对老同志的关心和重视,受到老同志一致好评。通过校情通报会,加深了老同志对学校情况的了解,大家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贺祖斌校长通报2020年学校总体建设发展情况

 

 

 

旷永青副书记主持会议

 

 

校情通报会现场


 

校情通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