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1-01-11

218

我校召开2020年度离退休工作总结会


  1月6日下午,在育才校区国际交流中心2号楼201会议室,我校召开了2020年度离退休工作总结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旷永青指出,2020年,离退休党委、离退处围绕学校党委和行政的中心工作,抓实党建工作,强化组织建设,开展离退休党支部质量建设年活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以落实“两个待遇”为抓手,着力于老同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提升;文化养老活动有声有色,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持续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成立“五老”宣讲团,进一步发挥老同志正能量。各学院(部)、各单位不断明确自身责任、强化服务理念,做了很多扎实的工作,不断提升老同志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和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旷永青对离退休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筑牢信仰之基,引导老同志在组织的教育关怀中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二是要激发工作热情,践行精准理念,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三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思想引领,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希望老同志一如继往地关心学校的改革与发展,积极为学校的工作建言献策,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发扬优良传统,为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出谋划策,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校庆90周年。最后,旷永青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老同志致以新年祝福和良好的祝愿。

  会上,离退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2020年离退休工作总结,从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挥;着力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学院(部)、各单位同心协力做好离退休工作;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展开,全面回顾离退处在党建工作和行政业务工作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展示了各学院(部)、各单位在离退休工作的亮点。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各自单位的离退休管理工作做了典型发言。他们就各自单位落实离退休工作责任制、落实离退休老同志“两个待遇”、关心温暖离退休人员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分别做了经验分享。

  各学院(部)、各单位离退休工作负责人、校关工委有关负责人、离退休党委纪委委员、离退休各支部书记、自管组长、各老年协会负责人和离退处全体职工1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