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1-01-22

317

离退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在职支部组织生活会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1月17日上午,在王城校区会议室,离退处召开2020年度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在职支部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离退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处在职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离退休党委通过书面、电话、谈话征询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征集建议,结合实际制定了专题会议方案,认真撰写了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的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离退休党委书记蒙红光代表领导班子,全面总结了离退休党委、离退处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对上一年度校党委邓军书记点评离退休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和2019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反馈,同时对2020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离退休党委、离退处领导班子下一步的工作要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学习、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扎实做好离退休教工的精准服务、以及加强借鉴学习深入二级单位调研、创新工作方法等下功夫,切实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政治功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事业新发展,落实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认真对照检查,总结出问题存在的原因及今后的改进措施,并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干部直奔主题找不足,通过相互找痛点和难点,联系实际工作摆查问题,达到了相互监督、团结奋进、共同提高、共促发展的目的。


  组织生活会由在职支部书记、离退处处长蒋拥军同志主持,他对2020年在职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在职支部是离退休工作的核心力量,干事创业要走在前做表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影响和带动广大离退休党员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联系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诚布公地做了自我剖析。领导班子充分肯定在职党员一年来的工作,实事求是地对每位党员作了中肯的评价,并指出了各自需要改进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们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身不足,提高了党性修养和思想水平,为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在新的一年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