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1-03-29

377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29日上午,在王城校区学术报告厅,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离退休党委全体委员、纪委委员,各离退休支部书记60余人参加了会议。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毓军主持会议。


  离退休党委书记蒙红光首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和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他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蒙书记强调,离退休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分三个阶段进行,从组织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入手,贯穿开展“七个一”活动,即举办一次诗书画摄影展、一次征文活动、一次现场教育活动、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一次文艺演出、一次“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访谈活动和一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离退处处长蒋拥军以“中国共产党发展脉络史”为专题,结合抗美援朝出国作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等伟大成就,生动阐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他还传达了自治区和学校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的精神。


  

  与会人员观看了《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 信仰的光芒》,共同追忆《共产党宣言》的伟大诞生历史,深刻体味共产党人对信仰的坚定初心、执着追求与忘我奉献精神。



  最后,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毓军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二是要深入领会动员大会的精神要求,树立正确党史观;三是在职干部要带着责任和使命学,把参与学习教育的政治热情化为服务老同志的强大动力,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进一步统一了离退休党员的思想,引领他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广泛宣讲党史故事,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