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1-04-12

634

【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工作处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之“助老爱老 慧在指尖”智能手机培训活动


  为帮助老同志融入智能社会,跨越“数字鸿沟”,2021年4月11日,离退休工作处联合教育学部“智慧E阳”公益团队志愿者分别在王城和育才两校区举办“助老爱老,慧在指尖”智能手机义务培训活动。80余名老同志参加此次活动,其中年龄最大的92岁,离退处处长蒋拥军、副处长韦柳融出席活动。

  一堂别开生面的智能手机教学课开展得热火朝天,一个个“老学生”听得津津有味。培训采用了一对二、一对三辅导的教学方式,向老同志们详细讲解和示范了微信使用、手机申请和使用电子医保卡、异地医保备案报销、微信线上预约挂号等操作流程。同时,志愿者还向老同志们详细讲解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老同志们的防范意识。

  在互联网时代,老同志们渴望紧跟时代,通过智能手机实现便利化生活,但又存在种种顾虑。通过实操学习,老同志们获益良多,纷纷表示培训很实用,对志愿者和离退处老师耐心细心地指导赞不绝口。培训结束后,退休的李冬贵老师给志愿者们赠送了他编撰的《桂林王城诗词楹联图片拾缀》以表示感谢!退休的韦老师说:“现在离退处为我们举办的好活动越来越多,作为一名广西师大的离退休老师我感觉太幸福了。”

  此次培训是离退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旨在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离退处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城校区培训现场


 育才校区培训现场


 老同志认真做笔记


 志愿者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