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1-06-22

223

南宁师范大学离退处、关工委到我校交流学习


  6月18日,在王城校区离退处办公室,南宁师范大学离退处、关工委一行9人到我校进行交流学习。我校离退处和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7人参加了座谈。


  离退处处长蒋拥军首先代表我校关工委、离退休党委、离退处对南宁师范大学关工委、离退处同仁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转达校党委书记邓军、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旷永青对南宁师范大学关工委、离退处同行问候。他强调,双方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是提高工作实效性的重要途径,期盼双方保持良好沟通。


  学习交流会上,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蓝常周介绍了我校关工委工作,他从内部机构设置、人员组成、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开展“双导师”活动、开展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多才多艺复合型人才、开展驻点支持基础教育、助力少数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开展访名师学做人活动及发挥“五老”宣讲团在党史学习教育、立德树人作用等九个方面介绍关工委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同时,对关工委目前面临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也简要作了介绍。


  学习交流会上,蒋拥军着重介绍离退休党委在开展离退休党支部质量建设年的做法和成绩,以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以三结合,三提升为工作模式,引导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更加坚定、知行合一更有成效。


  会上,与会双方还就如何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如何发挥“五老”的独特优势推进立德树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最后,与会者都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五老”成员自身优势和作用,共同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蓝常周介绍了我校关工委工作

 

我校关工委向南宁师范大学关工委赠送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