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1-06-23

333

【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委举办喜迎建党100周年文艺表演暨专题学习第三期读书班


  6月22日上午,我校在王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忠心献祖国 高歌颂党恩”为主题的离退休党员喜迎建党100周年文艺表演。校党委书记邓军、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国庆出席此次活动,260余名离退休党员观看和参加了这场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从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拉开帷幕,来自物电党支部的11名老同志穿着印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识的文化衫上台进行了演唱,他们一开口,就引起了现场党员的共鸣,大家一起哼唱,都想用这首歌表达自己的心声,那就是致敬自己最崇敬的母亲——伟大的党。


  文旅党支部朗诵的毛主席诗词朗诵《沁园春.雪》,表演者基本功扎实,朗诵声情并茂,振奋激昂,荡气回肠,感人肺腑,把诗词的意境表现的显得淋漓尽致。组诗《感党恩 跟党走》、《沁园春.百年华诞颂辉煌》、《庆建党百年华诞》组诗由刘晓、黄绍清、唐高元、吴春斌、柏敬泽、唐高元几名老党员原创。作者上至87岁,当歌当赋,大赞大书,激情绽放,悦动山河,抒写心中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永远热爱。育才南院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第六党支部、育才东院党支部、育才北院党支部、离退处退休党支部、纪监退休党支部,以及王城北区芙蓉党支部、王城叠彩党支部、王城东区党支部、王城南区党支部、政经法党支部、王城中区党支部、数学党支部表演了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社会主义好》和京剧《忆秦娥•娄山关》等节目。演出最后全体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形成首尾呼应,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老党员们深情倾诉,释放出了深植在每一个老党员心中浓浓的自豪之情,文艺表演就此圆满落下帷幕。


  为了向党的100周年诞辰献礼,17个经过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以红色旋律为主,离退休党员用音乐歌声和舞蹈,致敬百年征程,百年华诞。通过一幕幕精彩的演出带领现场观众一同穿越历史的烽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感谢党的恩情,诉说对党的情谊,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场丰盛的红色视觉盛宴。时光虽然在他们曾经年轻的面庞上刻下了岁月的沧桑,但共产党员的光荣色彩始终鲜亮在他们的眼中,值得敬重的老党员们,时代将永远铭记。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创新理论学习的方式,丰富学习内容,以歌舞朗诵为载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文艺表演现场

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