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1-07-06

252

【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期读书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5日,在育才校区党群活动中心,离退休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期读书班。离退休党委委员、在职支部党员参加了理论学习。离退处处长蒋拥军同志主持理论学习。


  大家首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和“七一勋章”颁发仪式上的重要讲话视频。


  接着,离退处处长蒋拥军同志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辉煌中感悟思想伟力,不断提升和增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信心;二是要把讲话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中,从党的百年辉煌中吸取奋进力量,不断提升和增强为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党的百年辉煌中厚植为民情怀,进一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和增强离退休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会上,党员们纷纷畅谈学习感想,深切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


  离退休党委委员徐坤华同志倾吐心声,说到中国共产党把七零八落的一个弱国,带领全国人民谋复兴,搞建设,建设成现在这样一个大国,创造了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九个必须”、建设“两个一百年”,铿锵有力,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堂党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虽然退休了但不褪色,永葆初心,永葆党员的本色,跟着党走。


  离退休党委委员李启贤也发表感言,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学校也在不断发展,学校党委和行政很关心离退休老同志,为大家作了很多好事,解决很多急难愁盼的问题,如东区危旧房改造,东区变压器改造,疏通排水沟、屋顶漏水、修建老同志活动室等等,不断提升老同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离退休党委委员周建明同志发自肺腑地说,自己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的经历,生动感受到国家的发展。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 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会上,大家还学习了重庆市小学教师王红旭同志奋不顾身救出两名落水儿童英勇牺牲的感人事迹,学习他讲人生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弘扬高尚师德,弘扬奋进担当精神,提升我们作为大学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践行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 离退休党委委员们还对 “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座谈会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分类进行讨论,提出整改建议并反馈到相关职能部门,把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发表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