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1-07-07

236

【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期读书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7日,在王城校区学术报告厅,离退休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期读书班。离退休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在职全体人员60余人参加了学习。离退处处长蒋拥军同志主持理论学习。

 

  大家首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和“七一勋章”颁发仪式上的重要讲话视频。

 

  接着,离退处处长蒋拥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他提出,一是要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学习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党员老同志始终保持退休不退岗、退岗不褪色的革命者状态,积极传播正能量,继续为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和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发光添彩;三是要以讲话精神为领引,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引导老党员继续发挥余热作贡献、老有所为当先锋;四是要坚守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持续做好老同志的服务工作。   

 

  学习会进入第三项议程,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谭肇毅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专题上党课。谭教授旁征博引,从新文化运动、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和五四运动谈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酝酿和准备,从陈独秀、李大钊相约南北建党,各地共产党组织建立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阶段。

 

  会后,党员们纷纷畅谈学习感想,大家表示,回顾百年历程,成就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更加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