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1-09-08

194

【党史学习教育】离退处协同相关单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之桂林市“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志愿活动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行胜于言,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为人民办实事。为积极配合桂林市“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2021年9月6日至8日,在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的牵头下,离退处协同图书馆、经济管理学院、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与旅游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对所包联点——七星区育才路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文明城工作检查,取得了积极成效。

  这几天,在七星区育才路上,每天总可以看到近20名作为志愿者的人民教师们无畏38度高温的天气,拿上铁夹、垃圾袋等清理工具,在路上反复来回巡查。对道路两侧、绿化带等进行环境卫生清理,确保不留任何死角。他们的工作内容包括纠正宣传海报的错别字,清理纸屑、烟头、小广告和花圃内的可视垃圾,以及劝导路边打牌、吵架、遛宠、随地吐痰、翻越栏杆、车辆乱停等不文明行为。大家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状态,坚守在创城一线的岗位上。得益于2020年开展的大量工作,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较少。志愿者们说,要确保我们的包联点在验收测评前全面达标,不能给整个桂林市拖后腿,坚决打赢创文收官战。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体现一个城市的民众素质。保持文明城市形象,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要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重经常、抓日常,普及文明礼仪,倡导文明新风,呼吁全民参与。党员发扬在党的优良作风上见行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用,加强党性锤炼,砥砺品格,真抓实干,不断增强文明建设实效,让师大沐浴在桂林的文明新风里,让桂林这座山水甲天下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清理垃圾(一)

 

志愿者清理垃圾(二)

 

 

志愿者清理垃圾(三)

 

志愿者清理垃圾(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