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1-09-13

243

离退处召开2021年下半年自管组长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退休老同志的服务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13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在王城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下半年自管组长工作会议,42名自管组长和离退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处副处长韦柳融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离退处处长蒋拥军感谢大家顶着烈日和高温前来参加会议,他充分肯定了自管组长上半年的工作,感谢组长们不分昼夜,圆满完成离退处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使学校的各项工作能切实落实到位。为了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组长队伍是离退休工作处的得力助手,希望自管组长们要严守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底线,强化服务意识和发挥桥梁作用,率先垂范,引领广大老同志积极发挥优势,齐心协力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离退处副处长韦柳融对上半年的工作做了简单的回顾和总结,并就离退休教职工2021年金秋独秀·幸福师大文化节系列活动、趣味运动会等主要的活动计划作了部署安排。值得一提的是,我校老年大学乐年学院本学期将重新开班,根据学校安排,乐年学院将由离退处直接管理,对本校离退休教职工免费开放,不再对外招生。这是学校落实“六个老有”的重要举措。

  会上,南院七组组长练必荣老师和东院二组组长卢红兵老师分别做了发言,分享了自己如何做好组长日常工作,包括详细了解组员的家庭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因人而异解决老同志的实际困难,发挥老同志儿女的作用,广泛建立微信群,集合短信、电话、张贴通知等方法,使信息渠道畅通,精准完成上传下达的工作任务。

  会后,为贯彻推进开展挂联自管小组制度,我处工作人员分成王城、育才两个工作组,与自管组长开展挂联访谈活动。在分组讨论中,组长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纷纷打开话匣子。大家肯定了离退处的工作越来越贴近老同志实际需求,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责任心强,无论白天晚上或假日休息时间都能及时回复信息,不厌其烦地处理老同志的各种问题,让人感动。同时也对在组长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剖析,对乐年学院开班和下半年活动形式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