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1-09-28

328

2021年“金秋独秀·幸福师大”离退休教职工文化节开幕式暨乒乓球比赛


  9月28日上午,2021年“金秋独秀·幸福师大”离退休教职工文化节开幕式暨乒乓球比赛在育才校区乒乓球馆顺利举行。共有150多名老同志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和比赛。 

  离退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讲话。他强调,本次比赛不仅是2021年离退休教职工“金秋独秀·幸福师大”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2周年,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精神,落实“两个老有”政策的重要内容,更是离退休教职工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喜迎学校89周年校庆活动的重要展示。随后他对本次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比赛重在参与,愉快享受比赛,不要计较得失成败;二是尊重对手,服从裁判,遵守比赛规则;三是严格遵守防疫政策,明确赛前做好参赛人员体温测量,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暂不参加本次比赛的疫情防控要求;四是注意安全,量力而行,如果身体感觉不适,及时停下,向工作人员示意求助。最后,他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运动员们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赛出健康,赛出快乐。

  赛前,裁判长黄发明老师宣读比赛规则,提出比赛要求。比赛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两个项目,均采用单淘汰赛制。比赛在一片热烈而欢快的气氛中开始,老同志们左推右攻,你来我往,挥拍移步间展现了娴熟的球技,经过角逐,吴成太、齐桂山、左发光、朱太慈、康忠友、苏林、常中青、李跃林获男子组前八名,曾梅香、王晓莉、张中柱、曹桂英、邓丽萍、兰荣娟、高丽娥、钮锦华获女子组前八名。

  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是践行国家“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战略的重要方式,还是提升离退休教职工身心健康,力行健康抗疫的重要举措,更是丰富老同志离退休生活,激发老同志爱党、爱国、爱校热情,落实“六个老有”政策的具体表现。本次比赛比赛中老同志们相互切磋球技、相互交流感情、相互给予鼓励,用行动诠释了“老有所乐”的真正含义。

2021年“金秋独秀·幸福师大”离退休教职工文化节开幕式 

乒乓球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