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1-10-10

220

我校联合第九二四医院为离退休教职工举办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


  为了增强广大离退休教职工中医养护意识,提高身体健康管理水平,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9日,我校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四医院的专家为离退休教职工做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近三百名离退休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离退处处长蒋拥军为活动致辞,热烈欢迎九二四医院专家团队来到广西师范大学。他指出,本次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是2021年广西师范大学“金秋独秀、幸福师大”离退休教职工文化节的重要内容,既体现学校党委、行政和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践行学史力行,对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关心和爱护,也是老同志们老有所医和安享晚年幸福生活的现实需求。同时,这也是第九二四医院支持地方建设,军民共建的重要举措。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由血液肿瘤科主任、慢性病专家谢岳云教授给大家主讲“常见老年人慢性病的中医养护及健康管理”的讲座,从老年人的健康管理、常见慢性病的养护以及老年人养生法宝几方面为老同志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医养护和健康管理的保健课。讲座得到老同志的欢迎,老同志们听得认真,不时拿出手机拍下重点知识。讲座还为老同志们准备了八段锦、五禽戏等教学视频。

  活动的第二环节是义诊和咨询活动。本次义诊设有肿瘤科、泌尿外科、老年科、心血管内科、眼科、中医内分泌科等咨询,九二四医院的专家医疗服务团队共有十几位主任、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前来为我校老同志们义诊。老同志们根据身体情况在不同科室有序排队咨询。医务人员热情耐心地接待老同志们,一边询问老师们的病史、做常规检查,一边详细解答他们的疑问,针对老人不同的身体状况,提出合理的治疗建议。

 本次活动结合了老同志的康养需求,是离退休党委、离退处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活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进一步增强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自我保健意识,拉近了军地联系。


离退处主要负责同志为活动致辞

与老同志亲切交谈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