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1-11-19

284

广西老教授协会会长、自治区教育厅原副厅长车芳仁一行到我校桂学博物馆参观指导


  11月17日,广西老教授协会会长、自治区教育厅原副厅长车芳仁一行到我校桂学博物馆参观指导。校党委书记邓军会见了车芳仁一行,党办、图书馆、离退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邓军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车芳仁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车芳仁一行莅临我校桂学博物馆参观指导表示欢迎。他指出,桂学博物馆以“桂学”为主题,分为广西人文、文化桂林、八桂学术、桂林文化城和广西当代文学五个专题,紧扣时代脉搏,顺应发展潮流,彰显广西气派,弘扬广西精神,不仅是广西师大人对广西文化的梳理、传承、发展的重要成果,对于传播广西地方声音、讲好广西故事,充分展示广西文化的独特魅力、提升广西文化自信等方面,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建好、用好桂学博物馆,充分发挥博物馆的文化育人的作用,为研究、传承、发扬广西文化、桂林文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车芳仁对桂学博物馆的建成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 大学的博物馆因其植根于大学文化的深厚沃土,不仅是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文化育人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大学深厚学术和文化积淀的重要标志,是凝聚大学精神的智慧摇篮。桂学博物馆的建成是学校学术与文化的重大成果,桂学博物馆的建成对于学术研究、文化建设和立德树人具有重要意义, 是广西师范大学集学术探究与文化育人为一体且具备广西文化特色的综合性文化地标。同时,桂学博物馆必将成为展现广西魅力、广西精神的文化窗口,成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高地,成为广西文化繁荣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文化名片。


  随后车芳仁一行参观了我校雁山校区图书馆。参观结束后,他听取了我校老教授协会工作的汇报,他感慨的说:“广西师范大学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关心老教授协会工作,始终把它作为党委和行政的一项重要工作加以关注和推动。老教授协会工作做得扎实,富有成效。”学校老教授协会会长、原副校长蓝常周和离退处主要负责人衷心感谢车芳仁会长对我校老教授协会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并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切实开展下一步工作,突出工作重点,增强工作实效,努力开创老教授协会工作的新局面。

广西老教授协会会长、自治区教育厅原副厅长车芳仁一行到我校桂学博物馆参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