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1-12-13

682

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12月13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到学校中国共产党简史馆和纪律教育基地开展“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强化纪律作风”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学校“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简史展”,从“中国共产党简史”到“中国共产党在广西师范大学”,党员们在多个展厅中深情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筚路蓝缕、奠基创业,披荆斩棘、战天斗地,不畏艰险、砥砺向前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深切感受到广西师大人89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守梦想和追求,这种精神和信仰是我校最宝贵的财富。随后,面对着展厅中高悬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离退处主要负责同志率领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的第二站是来到学校纪律教育基地,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强化纪律作风”主题活动。党员们集体收看了廉政教育短片,参观了我校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的廉洁文化作品展览,接受反腐倡廉教育。

 活动最后,离退处主要负责同志作活动总结,他指出今天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全体党员同志们要铭记苦难历史,汲取前行力量,选择在今天开展党日活动意义重大。他要求党员们一是要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二是要以案明纪,擦亮党员底色、守住纪律红线,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要勤政为民,以强烈的历史担当自觉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员们一致表示倍受鼓舞、深受教育,经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淬炼。

 

参观中国共产党简史展

党日活动合影

观看廉政教育短片

打卡我校纪律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