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1-12-29

222

我校召开2021年度离退休工作总结会


  12月28日上午,我校在王城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离退休工作总结会,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旷永青指出,2021年,离退休党委、离退处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立足服务根本,持续抓好“两个待遇”的落实;深化“文化养老”建设,推动乐年学院转型升级;引领老同志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各学院(部)、各单位积极发扬优良传统,强化责任担当,在亲情联络和困难帮扶中送去了组织的关爱和温暖,不断提升老同志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获得感。老同志们持续发挥自己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教学改革、关心下一代、维护安全稳定等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上,旷永青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长期以来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作出贡献的老同志表示感谢和敬意。同时,对我校关工委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校关工委副秘书长潘耀良同志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表示祝贺。

  旷永青对离退休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支持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智慧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要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同志更加称心满意;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离退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党建、服务、文化三大主线,全面回顾了我校2021年离退休工作。外国语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化学与药学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单位的离退休管理工作经验与特色做了介绍。

  各学院(部)、各单位离退休工作负责人、离退休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离退休支部书记、涉老团体负责人、离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总结会现场


旷永青副书记与退休老同志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