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1-12-31

114

【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期读书班


  12月30日上午,在育才校区离退处党群活动室,离退休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期读书班。离退休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在职党支部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离退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

  大家首先集体观看了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和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的视频。

  接着,离退处主要负责同志向大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宣传、党建工作,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抓好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加强服务管理、加强工作保障,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党建工作,切实掌握所在支部离退休干部的基本情况,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革命本色,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进一步引领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优势作用,继续发光发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讲好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故事,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离退处主要负责同志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他指出,刘宁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既客观总结了自治区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又科学规划了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发出了动员令和冲锋号,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绘就了蓝图。

  会议第三项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会》精神,并对离退休教职工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方面进行了研判讨论。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一是要提高警惕,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性和隐蔽性。二是狠抓管理,坚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加强防范,全面清除境外负面意识形态的流毒。四是精准排查,清除安全稳定隐患。

  离退休纪委书记领学学校《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的通知》内容,指出2022年元旦、春节临近,大家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共度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上,离退休党委委员们畅谈学习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定理想信念,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用心用情做好精准服务。要深切体会到广西和学校发展至今来之不易,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方面积极发挥正能量。

 

会议现场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