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2-01-18

95

【党史学习教育】离退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5日上午,离退处在王城校区离退处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离退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六级职员列席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组派人参会指导。

  离退休党委相关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离退休党委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采取理论中心组形式精心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征集建议,班子成员谈心谈话,紧扣主题,对照5个重点方面进行检查,认真撰写了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会议的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离退处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离退处领导班子作了深刻剖析,重点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历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认真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总结出问题存在的原因及今后的改进措施,并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干部直奔主题找不足,通过相互找痛点和难点,联系实际工作摆查问题,达到了相互监督、团结奋进、共同提高、共促发展的目的。

  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们实事求是地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内在成因,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身不足,提高了党性修养和思想水平,为推动学校新一年离退休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幸福美好师大注入了新动力。

民主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