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2-01-19

441

拳拳心意略表敬老情,浓浓感恩洒遍幸福路——离退处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离退休教职工活动


  寒冬送爱最暖,腊月传情更深。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老干部局《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前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贯彻学校第十一届党委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在春节来临之际,离退处分批分组对困难教职工、困难党员、长期病养在家的106名老同志进行慰问走访,以实际行动助力“新时代幸福美好师大”建设。

  从1月10日开始,离退处分成5组,带着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问候和祝福,不畏严寒,饱载真情,来到学校困难职工、困难党员、长期病养在家的离退休老同志家中进行探望、慰问,把学校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位老师的心坎上。老同志们看到离退处的同志来家中嘘寒问暖,心里无比激动,连声说:感谢党,感谢学校领导,在师大工作真幸福。

  1月14日下午,离退处处长蒋拥军和唐健老师来到了桂林市夕阳红养老院,这里住着我校5位行动困难的退休老师。其中身体稍好的苏老师现任夕阳红养老院老年大学的名誉校长,凭借在师大乐年学院的学习成果,他每天负责教授养老院的老同志们唱歌跳舞弹琴。虽过得很充实,但一直关注着学校的消息。他手捧着慰问金,激动地说:“学校一直惦记着我们呀﹗”他不由地叙说起自己在广西师大的青春岁月,并询问了离退处2021年的工作开展情况。老人眼里充满了幸福的泪花,那份开心和满足,来源于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1月13日上午,黄崇波副调研员和谢雄健老师亲自把慰问金送到王老师手中时,她愁容满面。黄崇波感觉到了老人可能碰到些难题,在耐心细致地追问下,王老师道出了困扰她多年的苦恼。黄崇波当即拨打一通通电话咨询相关单位、部门、朋友,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和指导性的对策。萦绕心头多年的疑虑顿时解开,老人激动地握着黄崇波的手反复说:“有你们,我们太安心了,太幸福了!”

  自去年以来一直寡居外地的空巢老人覃老师身患多种疾病,生活十分困难。这位老人一直是离退处关注的重点,住在校内期间离退处领导经常到家看望照料,为她送医送药,多方联系解决实际困难。年底离退处又主动为其申请特困补助。在持续3小时的慰问电话中,覃老师忍不住痛哭,学校的温暖的照护让她阴郁的心情有了亮色,让她苦难的日子有了寄托。

  每到一处,慰问的老师都与老同志们促膝交谈,谈工作,拉家常,仔细询问老同志们的身体和家庭生活情况,倾听老同志们的心声,致以新春祝福。通过此次慰问,退休教师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加强了沟通,增进了了解,凝聚了人心。

  慰问是一份温暖,是党组织对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老教师们的关怀与牵挂。历年来,离退处始终高度重视高龄、生病、困难教职工的关爱、慰问和帮扶工作,并作为落实“两个待遇”的重要抓手。除了平时的生日慰问、住院慰问、节日慰问、上门慰问外,每年春节前夕都会组织人员专程去探望和慰问困难教职工、困难党员、长期病养在家的老同志,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殷殷寄予祝福语,一字一句总关情。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祝愿我校离退休教职工身体安康、万事顺意、阖家欢乐!学校永远是他们温暖的家,离退处永远是他们的“娘家”。

 

蒋拥军处长慰问住夕阳红养老院李银屏老师

黄崇波慰问王志瑛老师

 戴毓军慰问吴腾老师

 

韦柳融慰问梁韵婉老师

 

赵林慰问苏明义老师